解决复制 Markdown 文本到思源笔记无法转义为 Markdown 格式

问题描述

在 VSCode 中编辑 Markdown 文本,复制到思源笔记后,思源笔记无法转义为 Markdown 格式。会变成一个代码块,但是代码块内的内容并不是复制的内容。

比如上面这段话复制到思源笔记成了下图这样:

但是我需要的是能够转义为 Markdown 的阅读模式。

解决方法

问题的原因在于 VSCode 复制的文本是带格式的,而思源笔记默认的粘贴模式是纯文本模式,所以会出现上面的问题。

解决方法就是从 VSCode 复制的内容为纯文本,一种可以把文本复制到 txt 文件中,再复制,但是比较麻烦。

第二种方法是使用 VSCode 的插件 Copy Plain Text,搜索下载后,默认快捷键为 Ctrl+Alt+C,可以复制为纯文本。

再次粘贴到思源笔记中,就可以转义为 Markdown 格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