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SCode 字体快速切换

需求背景

在写 MD 文档时为了追求美观,表格通常都是对齐的,这就需要字体必须等宽,但是写代码时等宽字体的因为很瘦小,不容易阅读,所以想要一个插件能够在多个字体直接快速切换。万能 VSCode 啥都有,插件中心就有一款专门切换字体的插件Font Switcher。直接搜索安装。

配置与使用

打开配置脚本settings.json,如果以前修改过字体,找到"editor.fontFamily"配置项,如果没有就直接添加。

这是我的字体,添加你们机器上安装的字体,每个逗号间隔都是不同的字体,可以使用Font Switcher切换,需要注意的是,字体名没有空格不需要加单引号,加了也无妨,如果有空格,一定要加引号

"editor.fontFamily": "'Sarasa Mono SC', 微软雅黑,'Noto Sans Mono CJK SC', 'JetBrains Mono', Consolas, monospace",

Ctrl+Shift+P打开运行窗口,输入Switch Font,选择切换的字体。如图:

![](https://picbed-1311007548.cos.ap-shanghai.myqcloud.com/markdown_picbed/img//2022/09/12/15-17-44-dd742307432154f630585e05a1f57956-GIF 2022-9-12 15-17-27-836285.gif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