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t 编译后的程序放到指定目录,屏蔽 qDebug 输出

可执行程序放到指定目录

默认情况下 QtCreator 会将编译链接后的可执行程序与中间生成的文件防盗build-***-文件中,如何能将可执行文件生成在指定目录?

修改.pro:

CONFIG(debug ,debug|release){
    DESTDIR = ../debug
}else{
    DESTDIR = ../release
}

debug版本放在../debug目录中,release版本放在../release目录中。

屏蔽 qDebug 输出

CONFIG(debug ,debug|release){
    DEFINES -= QT_NO_DEBUG_OUTPUT
}else{
    DEFINES += QT_NO_DEBUG_OUTPUT
}

QT_NO_DEBUG_OUTPUT即为屏蔽 qDebug 输出的宏定义,可以在debug版本中不屏蔽 qDebug 输出,release版本中屏蔽 qDebug 输出。

参考

QT 屏蔽 qDebug()、qWarning() 打印信息_qq_35173114 的博客-CSDN 博客_qwarning
QT 的 QDebug 无法输出日志_amwha 的专栏 - 程序员宅基地_qdebug 打印不出来 - 程序员宅基地
Qt Creator 中的.pro 文件的详解_hebbely 的博客-CSDN 博客_qt 的 pro 文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