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h-my-zsh 让你的终端更加顺手(眼)

效果

主题:evan

主题:dallas

主题:robbyrussell

如果原先其他电脑安装过

.oh-my-zsh整个文件夹,.zshrc.zsh_history复制到/home/user/目录;

安装zsh

sudo apt install zsh

切换shell

chsh -s /bin/zsh
source ~/.zshrc

即可使用。所有配置都会和原先一样。

如果是新安装

官方方法,curlwget二选一即可

curl -fsSL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ohmyzsh/ohmyzsh/master/tools/install.sh
wget -O-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ohmyzsh/ohmyzsh/master/tools/install.sh

应该也有人和我一样,可能会遇到连接 GitHub 失败的问题,要不就是 SSL 验证失败,要不就是连接无响应。可以更换下面的方法。

# 先下载
git clone git://github.com/robbyrussell/oh-my-zsh.git ~/.oh-my-zsh
## 再替换
cp ~/.oh-my-zsh/templates/zshrc.zsh-template ~/.zshrc

重启终端即可成功。

如果无法访问 GitHub,其实oh-my-zsh并不需要安装,完整的工程就是oh-my-zsh本体,只要想办法把整个工程下载下来,并重命名为oh-my-zsh即可。所以找找 gitee 有没有相关工程。这也是为什么从旧电脑里直接复制.oh-my-zsh就能用的原因。

问题

oh-my-zsh.sh parse error near `<<<’

一般是在更新oh-my-zsh时出现,因为更新相当于就是从远程拉取了内容,可能本地的oh-my-zsh.sh脚本自己做了修改与远程冲突了。只要退回上个版本,重新拉取就可以了。

cd $ZSH
git reset --hard HEAD^
git pull --rebase

如果本地修改了一些内容需要保留,可以打开oh-my-zsh.sh看看冲突在哪,自己做个备份,保存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