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学命令-apt 安装卸载软件

这个命令应该是我们平时用的最多的命令之一了,应该早就拿出来讲一下的。但是平时用的太多,总感觉自己都会用了,但是仔细看了所有命令,还是有一些比较实用但是没记住的命令。

apt的全称是Advanced Packaging Tool是 Linux 系统下的一款安装包管理工具。APT 可以自动下载、配置和安装二进制或源代码格式软件包,简化了 Unix 系统上管理软件的过程。

APT 主要由以下几个命令组成:

1
2
3
apt-get
apt-cache
apt-file

Commands

搜索软件包

1
apt search python3

安装软件包

1
apt install python3

更新源

1
sudo apt install update

更新软件

执行完 update 命令后,就可以使用 apt upgrade 来升级软件包了。执行命令后系统会提示有几个软件需要升级。在得到你的同意后,系统即开始自动下载安装软件包。

1
sudo apt install upgrade

卸载软件

1
2
3
apt remove python3  # 移除软件包,但是保留配置文件
apt purge python3 #移除软件包并移除配置
apt autoremove # 移除孤立的并不被依赖的软件包

列出软件清单

1
apt list
每天学命令-rename 批量重命名 Qt 添加资源文件(QtCreator)
You need to set install_url to use ShareThis.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.yml.

评论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 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